月亮也说爱你07


年戏 ABO

苦艾 × 清酒

*含私设

*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7.


转眼就到了暑假。


公司趁着大家暑期时间充裕,安排录制了很多物料。再加上一些外务,七个人一直没空休息。


八月份的安排是一个团综录制,公司在海边租了一栋大别墅,也想借此给大家放放假。


严浩翔的生日在八月中旬,刚刚好团综录制完毕。众人在海边待得久了,赖着不想回去,于是大家决定在这边给严浩翔过生日。


生日直播定在了傍晚,室外进行。背后是玫瑰色的天空大海,少年身着白衫,笑得耀眼。


旁观的宋亚轩不禁发出感慨:“翔哥真的好好看啊。”然后就被丁程鑫拍了下肩。于是宋亚轩逃到角落,和贺峻霖咬耳朵:“丁哥真小气。”


“丁程鑫这是还没有得到,所以怕一个不注意小猫被别人拐走了。”贺峻霖老神在在。宋亚轩似懂非懂。


——


直播结束后是少年们的聚餐。


严浩翔坐中间,两边分别是丁程鑫马嘉祺和其他四人。


丁程鑫借着位置方便,顺手给他夹了好多次菜,众人习以为常。


丁程鑫常用这招来治小孩不爱吃饭的毛病。看着严浩翔忙着吃碗里的菜,小嘴鼓鼓的像只小仓鼠,丁程鑫欣慰地点点头。


“翔哥我想吃鸡腿。”马嘉祺突兀地开口。


鸡腿在靠右边的位置,马嘉祺坐着自然夹不到,然而他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。


严浩翔闻言连忙要帮他夹菜,却被旁边的丁程鑫抢先了一步。


马嘉祺撇撇嘴,小声嘀咕着真没意思。


吃到一半刘耀文不知从哪儿掏出了礼物,然后是贺峻霖和宋亚轩。严浩翔惊喜地收下。


马嘉祺和张真源摆手说礼物还没到。于是严浩翔转头看向右边的丁程鑫,眼里满是期待。


“我的,我的也还没到。”丁程鑫心虚回答。


“哦……”小孩有些失落地垂下头。


丁程鑫看他没了兴致,有点后悔撒了谎。


饭后丁程鑫偷偷找到严浩翔。小孩好像不是很想理他,缩在角落玩手机。


丁程鑫熟练地哄人,从背后趴在小孩身上,脑袋轻轻蹭着,问道:“去散步吗?”


——


晚风微凉,吹在身上很舒服。此时天已经暗下来了,月光洒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。


“哥…想吃冰激凌。”小孩发现了岸边的冰激凌车,转过头眼巴巴看着他哥。


于是丁程鑫只好给他买了一个草莓味的冰激凌。


严浩翔好像吃得很开心,一蹦一跳的。丁程鑫连忙拉住他的手,让他注意脚下,于是两人慢慢的并排走着。


手却一直也没松开。


再往前走人渐渐少了,丁程鑫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。而某只小猫只是在他旁边专心吃着冰激凌,丁程鑫觉得可爱:“这么好吃吗?”


严浩翔用力点头作为回应,又侧过身将冰激凌递到他哥面前:“哥你尝尝。”


丁程鑫注意到他的唇因为吃冰激凌变得更加水润粉嫩,只觉得喉咙有些发干。他凑近咬了一口,冰凉顺滑,酸酸甜甜的草莓味布满口腔,“好吃。”


严浩翔一脸得意,也咬了一口冰激凌,小脑袋摇摇晃晃。


丁程鑫没忍住笑出了声。怎么越长大反倒越可爱了。


他抬手摸了摸严浩翔的头,“不好奇你的生日礼物吗?”


严浩翔闻言情绪低落了下来,有些和他置气的意思,语气带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委屈:“不是还没到嘛?”


丁程鑫见他伤心了,连忙拿出了藏了好久的小礼品盒。


“浩翔。”


垂着脑袋的小猫终于看向他。丁程鑫手里是一条项链,很低调的款式,看着是手工制作的。严浩翔趁着月光凑向前看,是一个银质小吊坠,刻着“D&Y”。


严浩翔抬头直愣愣地望向他哥,丁程鑫被盯得不好意思,轻咳了一声,“我帮你戴上。”


小孩听话地背过身去,丁程鑫帮他把项链戴上。冰凉的项链贴在脖子上,严浩翔只觉得有点痒。


“好啦。”


严浩翔猛然转过身,嘴唇撞上了一片柔软。等他回过神来,丁程鑫却已经端坐好了,只是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。


严浩翔没有察觉到不对劲,低头仔细研究着他哥的礼物。


丁程鑫看向远方的月亮,晚风吹散着他心中的悸动。


海浪拍打着沙滩,一下又一下,节奏低沉悦耳,却抚不平丁程鑫乱了的心。

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粗线条的阿严和纯情害羞的哥哥

甜甜的一章嘻嘻

快要到转折了


评论(27)
热度(43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扶枫言月_ | Powered by LOFTER